【酥肉】If you would dare

「妈耶,没想到自己的幼儿园文笔会有那么多人喜欢,感谢你们orz」





今年是刘人语认识苏芮琪的第十二年。

今天是苏芮琪27岁的生日。

晚上有大家特意准备的party,刘人语本来是不想去的,可大家先是一个一个再是三五成群的劝,刘人语实在是不好意思再拒绝了,只能硬着头皮应下来。大家说“怕什么呢,你和苏芮那点儿事儿,我们谁不知道呢”

“我们谁不知道呢”

真的知道吗。不过是以为我和苏芮琪在一起好久罢了,可事实呢,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阿。



刘人语白天在公司练习室里呆坐了一天,想着晚上要怎样面对三年没见的苏芮琪。数次推门进来企图慰问她的罗奕佳最终还是被刘人语缄口不言的态度给气了出去。

苏芮琪,你怎么就不肯从我的脑子里出去呢。











刘人语高一那年通过罗奕佳认识了苏芮琪。

刘人语趁着军训休息的间隙找到了发小罗奕佳,却被罗奕佳拉着手介绍给旁边的人。刘人语始终记得苏芮琪当时的样子,怎么会有人能将这种统一批发的民工迷彩服穿的这么好看。

刘人语和苏芮琪的班级是对门。刘人语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窝在教室后门的角落里,自己想做什么做什么,而自己一扭头就能看见对面班级里紧挨着讲台坐的苏芮琪。

苏芮琪一开始和刘人语说是因为自己学习太好,坐到前面为了好好听课。谁知罗奕佳后来告诉自己是因为苏芮琪太能说了,班任把她的座位在后面调了个遍,没想到她坐到哪里都能和周围融洽的唠个不停,于是苏芮琪喜提了班级的VIP座位。

苏芮琪这家伙,真是满嘴跑火车。



刘人语想过好多次为什么会喜欢苏芮琪。可能因为自己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而恰巧苏芮琪狮子座的那种带着霸道的体贴会让自己很安心吧。

苏芮琪会下意识的为刘人语挡住从球场飞过来的篮球,会在体测快要到来之前每天拉着刘人语去操场跑圈,会在刘人语肚子疼时一把夺过她手里的冰激凌然后恶狠狠的告诉她不许吃,会在刘人语被男生恶作剧的时候冲到班里把那个男生拽到走廊上顶着身高差威胁人家。

还有好多。虽然都只是一些小事。可是生活中又能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呢。



刘人语喜欢苏芮琪狮子座的那种霸道,可她最讨厌的是苏芮琪狮子座的口是心非。



青春时的爱情故事百分之九十是发生在高中校园里的。刘人语之前还不信,还和罗奕佳说都是小屁孩儿哪来那么多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刘人语为自己年少无知而口出狂言感到抱歉。


真正意识到自己喜欢苏芮琪的那天,刘人语仿佛一夜之间理解了所有青春疼痛文学。原来陷在爱情里的人,真的会想出那么多没有最矫情只有更矫情的话。

苏芮琪依然和刘人语像以前一样打打闹闹,刘人语不知道是自己爱意表达的太收敛,还是苏芮琪是个死直男没有感受到。

直到后来罗奕佳问她你是不是喜欢苏芮琪的时候,才惊觉到自己的爱意表达的这么明显吗。

“废话,瞎子都快能看出来你喜欢苏芮琪了。每次她一出现你就跟被下了咒一样,目光就随着她飘来飘去,张口闭口三句话不离苏芮琪这仨字儿。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她债主呢。”


哦,这样阿。那她呢,她为什么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呢。



可苏芮琪又像欲拒还迎一样,偶尔会认真回应着刘人语真心实意说的话,可看起来就像是用开玩笑的态度一样。有时候又会避而不谈刘人语表达的感情。

刘人语真是搞不懂她。


某天下了晚自习之后,刘人语坐在苏芮琪的班级里看着她一个人值日。苏芮琪收拾完关了灯站到刘人语面前,漆黑的教室里,两个人谁也没说话,就这样对视着。结果擦枪走火的亲到了一起。

那一刻刘人语以为自己的感情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说出来了。



可那天之后的苏芮琪却像变了个人一样,好像在故意躲着刘人语,却又像只是单纯的时间不凑巧碰不到面。刘人语不知道怎么了,她有点迷茫。

苏芮琪回她的消息越来越少了,有时候甚至都不回了。明明就是对面的班级,刘人语却感觉两个人好像不在一个城市一样。


刚刚爬到山顶的刘人语,瞬间就掉进了无底的深渊。




刘人语实在是无法缓解自己的情绪,她开始把自己关在家里,企图逃避这一切。这一逃,就是小半年。

只是人终归逃不开现实,自己要准备艺考,要准备着高考,刘人语拼了命的练习学习,想把自己填满,希望这样就可以忘记苏芮琪。可是有些时候总会适得其反,你越想忘记,她偏偏在你脑袋里转来转去,时时刻刻的提醒着你。


后来的苏芮琪又会和刘人语说很多很多的话,从天南聊到地北,可两个人都像选择性失忆了一样,闭口不谈那天晚上的吻。刘人语总感觉有些看不见的沟壑隔在她们之间。

破碎的镜子被恢复的再好,裂痕也总是在的。



眨眼间高中就毕业了,刘人语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认为她和苏芮琪是最甜的一对,在一起这么久。可是刘人语想说,我们甚至都没有在一起过阿。

「你不想让我走近,但我更舍不得走开。我们之间便默契的开始彼此僵持着,谁都没有再打破这场尴尬的处境。」







两个人去了两个地方念大学,可能是人长大了的原因吧,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好了。时至今日刘人语想想仍然觉得莫名其妙,两个人莫名其妙的认识了,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她,又莫名其妙的躲避着,最后又莫名其妙的和好如初了。

真是莫名其妙。


刘人语在后来无数次醉酒夜晚中的某个夜晚突然疯狂的想念起苏芮琪。两个人第一次那么走心的聊天,苏芮琪说

“其实我之前很喜欢你”

“刘人语,17岁没能送你花,27岁希望能请你喝酒。”

刘人语感觉自己好像脑子进水飘拖鞋了。

丫的你现在告诉我你之前喜欢我了,你早干嘛去了,我之前因为你那么折腾自己到底是你有病还是我有病阿。刘人语有种说不上来的愤怒。


「你曾说你的余生全是我,无论怎么都会陪我。后来我的世界没有了你,你让我怎么过。」


那年的刘人语和苏芮琪24岁。

那之后她们再没有见过面。













刘人语深呼吸一口气,伸手推开KTV包间的门。

屋里的人瞬间欢呼起来,把刘人语硬推到苏芮琪身边坐下,两个人都没做好准备,尴尬的打了一声招呼,然后全程沉默。

后来气氛越来越嗨,酒瓶换的越来越快,每个人都醉意迷蒙。苏芮琪也率先打破两人的沉默。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的”

“来了”

“还好吗”

“嗯”

沉默。无尽的尴尬。

“苏芮琪,你真的有喜欢过我吗”

“有”

“那你告诉我当时为什么要躲着我”

“...我不知道”

“你少骗我,你说实话”

“我不知道。我感觉那段时间的记忆像被抹掉了一样,一片空白。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苏芮琪,我最讨厌你这副口是心非的样子”

“让你承认一下你当时喜欢我,你在躲着我就那么难吗”

“苏芮琪,你他妈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

刘人语这么多年的委屈突然爆发了,眼泪一下子涌进眼眶,眼前的一切都模糊起来。她凭着感觉摸索着回到角落里,再也没有去看苏芮琪。




后来不知是谁提议再去酒吧坐坐,刘人语走在一行人的最后面,看着前面的苏芮琪,这些年好像瘦了不少。

刘人语落座后远离大部队窝在最角落里,一个人喝着闷酒。

面前突然出现一个人,刘人语抬起头,是苏芮琪。

苏芮琪拿过刘人语手中喝了一半的酒放到桌子上,然后拉起她的手坐到了旁边桌子的座位上。

只有她们两个人,面对面的坐着。

桌子上被送上两杯新的酒。

刘人语就这样看着苏芮琪,苏芮琪喝了一口酒,像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样,深吸一口气然后开口说道

“刘人语,我一直欠你一句对不起。我知道,当年那么不明不白的,还没有开始就结束的感情,都是因为我。对不起。”

“那时的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突如其来的感情,于是我选择了逃避。可是后来发现,那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让我更痛苦。总觉得那时侯爱你心切,错过了很多,甚至错过了你。”

“我时常在感慨如果你在我懂事,知道珍惜的时候出现就好了。偏偏不是,你认识我的时候,我幼稚我小孩子气无理取闹,还很懦弱,为难你然后看你离开。”

“直到后来我才意识到,我不是失去了你,而是失去了最好的青春。”

“刘人语,我不怕这世界,可是怕你。”

“我说过,17岁没能送你花,27岁希望能请你喝酒。我知道你特别喜欢喝酒,可是我不想在27岁请你喝酒了,我想和你坐在一起喝酒,以后无论多少年,我都只想和你坐在一起喝酒。”

“我没有什么别的话想讲,只是想照顾你”

“刘人语,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不想再错过你了,我不想再逃避了。为了今天这一刻,我等了十二年,我不想再等下去了。我欠你的所有,让我以后慢慢还给你,好吗”







回应苏芮琪的只有一声酒杯碰撞的清脆声音。




“好”





「你知道,你一开口,我就输了。」

评论(5)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