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肉】年少的你

「又一篇晚自习激情写文……」






苏芮琪蹲在台阶上,看着从不远处学校大门缓缓走出的人群,使劲的吸了最后一口手里薄荷味的万宝路,然后把烟弹了出去。

操场上的人越来越多,苏芮琪站在门口,一眼就看见了那个顶着一头被阳光照耀的偏粽色的短发,带着耳机四处张望的刘人语。她看起来似乎心情很好,嘴角微微的向上翘着。

苏芮琪心里那个淘气的小男孩又上线了。她躲在早餐厅旁边,暗中观察着一步步走近的刘人语。在刘人语低着头毫无察觉的走过苏芮琪面前时,苏芮琪伸出一只手把刘人语拽过来,然后亲了上去。

刘人语被吓的不轻,眼睛瞪得老大,自己还没来得及尖叫就被人用吻堵住了嘴。苏芮琪看着刘人语这副受了惊的摸样,实在是忍不住了,撒开刘人语蹲在地上捂着肚子哈哈哈的笑着。

刘人语气的把书包使劲朝苏芮琪扔过去,却被苏芮琪稳稳的接住。

“苏芮琪!!你幼不幼稚!你几岁阿你!”

苏芮琪笑着从地上站起来,顺手把刚才被刘人语扔过来的书包背到自己肩上。“哈哈哈哈,你刚才的样子真的太好笑了,我从来没见过你的眼睛原来可以那么大!!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人语看着苏芮琪这副嬉皮笑脸的摸样越看越来气,抬起手就掐住了她的耳朵,苏芮琪荡气回肠的笑声瞬间变成了嗷嗷的惨叫声。

“没完了是吧,苏芮琪我是不是最近对你太好了你膨胀了!我是不是告诉过你不让你抽烟了!你还敢顶着满嘴烟味儿来亲我!你太嚣张了吧!”

苏芮琪一边呲牙咧嘴的用手捂着自己的耳朵和耳朵上刘人语的手,一边大喊着“我错了我错了女侠饶命”

刘人语使劲拧了一把苏芮琪的耳朵,然后甩甩手气冲冲的走了。苏芮琪揉揉自己被掐的通红的耳朵,然后大步流星的追了上去,牵起刘人语的左手,脸上挂着招牌的哈士奇笑容,一脸讨好的看着刘人语。

“诶呀不要生气嘛,我知道你最好了,肯定不忍心生我的气的对不对。我保证我以后出现在你身边时身上绝对一点儿烟味都不会有的,你就原谅我吧……”

刘人语看着自己左边委屈巴巴像个大型犬一样的苏芮琪,忍不住笑了。很奇怪,只要苏芮琪一撒娇,刘人语多大的气都能瞬间消散,刘人语为此郁闷过好一阵,自己怎么这么好哄阿。

苏芮琪看刘人语已经消气了,又笑嘻嘻的牵着她的手往前走着,两个人一路打打闹闹,就像幼儿园的小孩子一样。








大家对于刘人语都很好奇,好奇的点不是刘人语为什么会和一个女生在一起,而是好奇刘人语这种优秀学生为什么会和苏芮琪这种人在一起。毕竟苏芮琪可是闻名于市内各大高中的不良少年,刘人语怎么就和她在一起了呢。

其实刘人语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可能是苏芮琪很好看,可能是苏芮琪的性格很吸引自己,好多好多的可能。感情这种事,怎么说的清呢。





刘人语会认识苏芮琪完全是个意外。

那时刚高一的刘人语下了晚自习回家,本来时间就晚又恰逢阴天,天格外的黑,路上也没有多少人。刘人语像往常一样戴着耳机走着,突然被一个人搂住了肩膀,

“别说话,别回头,跟我走”

刘人语摘下耳机看着搂住自己肩膀的人,是个女生,长的倒是很俊俏,只不过一脸严肃的样子让刘人语有些不明所以,只好小声问她

“怎么啦”

“傻子,你后面有个男的跟了你好久了”

刘人语小幅度的回过头看,发现确实有一个男的保持着和自己一个频率的步伐在后面走。刘人语转过头,噤了声,又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

“你怎么知道的”

“家里有人吗?”

“没有”

“你着急回家吗?”

“不着急,怎么了”



女生没说话,只是搂着刘人语快步往前走着。刘人语跟着七拐八拐的走了好远,最后被带进了一家酒吧。

女生随便挑了个位置坐下,对着刘人语说“没事儿,随便坐吧,这家店是我朋友开的”。

刘人语稀里糊涂的坐下了,看着对面的女生起身去和吧台里面的人了些什么,然后又回来坐下玩着自己的手机,并没有想要和刘人语交谈的意图。

刘人语忍不住好奇问她,“诶,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知道那个人跟着我的呢”对面的女生头也没抬,“碰巧遇到的”



有人过来放下两个装满液体的杯子,刘人语刚拿起自己面前这杯,就被对面的女生抢了去,然后把她面前那杯推了过来

“小孩子别喝酒,这杯橙汁给你”

刘人语翻了个白眼,心想我都16了,叫谁小孩子呢,再说你看着也没比我大多少阿。心里虽然抱怨着,手上还是乖乖的接过了那杯橙汁。毕竟对面的人虽然长的挺好看,但总感觉凶凶的,刘人语可不太敢招惹她。

“诶,你叫什么名字阿”

“苏芮琪”

“噢~”刘人语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你就是苏芮琪阿”

对面的女生终于放下了手机,看着刘人语,“怎么,你认识我?”

“没有,就是你……还挺有名的”刘人语小口的喝着橙汁,看着对面的人的反应。

苏芮琪愣了一秒,然后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挠挠头。刘人语感觉有点奇怪,这个人看起来怎么好像害羞了呢。






苏芮琪确实是恰巧遇到刘人语被跟踪了的。那时苏芮琪刚刚帮朋友打完架,又不想回家,就坐在路边台阶上处理伤口。处理完之后就坐在那里发呆,看着路上过往的行人。

刘人语就在这时闯进了苏芮琪的视线范围,苏芮琪只是单纯的觉得她很好看,想多看一会儿,却发现她后面有个鬼鬼祟祟的男的。苏芮琪起身跟着走了过去,走了五分钟,眼看前面的女生还戴着耳机自顾自的走着,苏芮琪翻了个白眼,骂了一句“傻子”,然后快步走过去,把她带到了朋友的酒吧。

苏芮琪并没有什么趁人之危的想法,只是想着她家里又没有人,回家之后也不一定安全,正好她又不着急回家,就把她带到了这里。




刘人语觉得有些奇妙,自己就这么认识了风云人物苏芮琪。而且刘人语没想到的是,传说中的苏芮琪居然这么好看。








刘人语后来因为无聊又去了一次酒吧,坐了一个多小时正准备离开,却发现苏芮琪推门进来了。刘人语伸长手臂摆摆手,苏芮琪带着一脸惊讶走了过来,“你怎么在这儿”

“我怎么不能在这儿了”

“没什么,就是听朋友说,你,你,你是个很优秀的好学生”


刘人语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至于吗,对面的人跟犯了错被抓住了似的,说话还结巴了。平时不是挺厉害的吗,怎么看见自己话都不会说了。

“好学生就不能有业余生活吗”

苏芮琪疑惑的看了一眼刘人语,没说话,然后专心的喝着自己的酒。






后来苏芮琪和刘人语经常互相约着去酒吧喝酒,刚开始苏芮琪还挺害羞的,生怕刘人语嫌弃自己,不过看刘人语主动又和善的态度,苏芮琪也打消了自己的顾虑。刘人语觉得苏芮琪这个人挺有趣的,居然还会怕自己嫌弃她,原来她也不是传说中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苏芮琪阿。


令刘人语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苏芮琪朋友递完酒之后调侃说“诶哟苏哥,小两口感情不错阿,天天来喝酒,你可别带坏人好学生阿。”苏芮琪当即把那个人反手压在吧台上,一脸凶狠的吓唬人家,“别乱说阿,找打是不是”。苏芮琪没有意识到的是,自己通红的耳朵已经向刘人语出卖了自己。












刘人语又一次在大半夜跑到警察局把苏芮琪捞出来。
夏天夜晚的风很凉爽,可身旁的苏芮琪低着头一副半梦半醒的样子,气的刘人语深呼吸了好几次调整自己的情绪。

“苏芮琪,你喝了多少酒”

“没多少”苏芮琪闭着眼睛小声嘀咕着

“苏芮琪!”


刘人语这一吼吓的苏芮琪脚一滑差点儿没从台阶上摔下去。苏芮琪这下清醒了一半。

“苏芮琪,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就不说你,那警察连我都认识了,每次看见我亲切的就跟欢迎我回家似的说‘哟,又来领人了阿’。”

“苏芮琪,你这次打的还是我的同学,你让我以后怎么跟人家做朋友阿”


听到这句话的苏芮琪突然抬起了头,仿佛中了邪一样,眼睛通红的怒视着刘人语说,“那男的不是什么好人,我看不惯他和你走的太近,我看不惯他总缠着你,我不想你被他骗了。”

苏芮琪想打这个男生已经需蓄谋好久了,她早就知道这男生不是什么好人,只是她没想到这男生居然会缠上刘人语。刘人语那种人慈心善的人,对谁都那么亲切,苏芮琪和她说过好几次,刘人语总说她想多了。谁知那男生愈发猖狂,背地里还挑衅起了苏芮琪。



刘人语也有些恼火,“苏芮琪,你能不能不要把人想的那么坏阿,他是我的朋友,你干嘛那么针对他阿。你能不能不胡闹了。”



苏芮琪不知是酒劲上头还是怎么,像发了疯一样,不顾刘人语的尖叫,抓着她的衣服领口一路推着把她按到墙上,皱着眉头,猩红的眼睛瞪着刘人语一字一句的说

“刘人语,我再说一遍,那男的不是好人,你离他远一点。”



刘人语又生气又委屈,一脚踢上苏芮琪的膝盖,苏芮琪瞬间松开刘人语,痛的跪倒在地上。刘人语说了一句“莫名其妙”,头也不回的走了。








刘人语像是报复苏芮琪一样,和那个男生走的更近了。苏芮琪看见几次之后就消失了,再也没在刘人语面前出现过。两个人谁都没有提分手,就这样僵持着。


一个月之后,刘人语就明白苏芮琪当时为什么那么反对自己和那个男生走的近。


那个男生约刘人语吃晚饭,开始还好,只是喝了酒之后刘人语感觉自己越来越不对劲。直到被抱上车带到酒店房间,刘人语才彻底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只不过刘人语迷迷糊糊的时候好像听到了警车的声音,然后房间门被人撞开了。她恍惚间好像还看到了好久没见的苏芮琪。她不知道自己是真的看见她了,还是只是太想她了。







后来苏芮琪又突然回到了刘人语的生活里。与其说是突然回到,不如说是刘人语的邀请。

刘人语在那件事发生的第二天晚上就去了苏芮琪朋友的酒吧。刘人语总感觉心里有个声音告诉她一定要来这里。果不其然,苏芮琪又一次在刘人语准备离开时推门进来。

那晚两个人说了好久,喝了好久。













随着铃声的响起,刘人语和其他考生一样欢呼着走出了考场,感慨着自己的高中生活阿,就这样结束了。

刘人语在操场上想着就自己回家睡它个昏天黑地,却发现门口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朝自己招手。刘人语没想到苏芮琪会来。

这次苏芮琪身上没有薄荷的烟味,只有薄荷糖的味道。刘人语笑着拍拍苏芮琪肩膀,“表现不错嘛,不抽烟了”。苏芮琪接过刘人语手里的包,说“当然得听你的话阿,反正都是薄荷味儿的,这糖和烟也没差多少。”


这次换成了刘人语牵着苏芮琪的手。










那天之后,刘人语怎么也联系不上苏芮琪了。刘人语冲进酒吧的时候把苏芮琪的朋友吓个不轻,顺手就把手里正擦着的杯子扔地下了。

刘人语两只手“啪”的一声拍在吧台上瞪着眼睛问,“苏芮琪她人呢?”。那位朋友更惊讶了,“你不知道吗?”

刘人语又“啪”的一声拍了一下吧台,“什么知不知道的,别跟我卖关子,你看我这样像知道吗,你赶紧老实跟我交代苏芮琪她人呢”



“就上次那个男的,后来找了一帮人去堵苏哥。苏哥当时正准备去找你呢,身边一个人都没有,混乱之中就拿随身带的刀把那男的给捅了。那男的命大,没死,住了好久的院。苏哥被判了故意伤人,再加上之前那么多案底,接完你高考之后第二天就进去了……”



朋友后来说的话刘人语一句都没记住,刘人语整个人瘫在座位上,只是一杯又一杯的喝着酒。













后来的刘人语和苏芮琪再也没有了联系。刘人语大学毕业回了躺家乡,去了自己的高中看了一圈,然后就在路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却发现无论走到哪里,似乎都有苏芮琪留给自己的记忆。直到夜幕降临,刘人语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的走到了那间酒吧门口。



刘人语推门进去,却发现已经换了老板,聊天过程中得知新老板也是苏芮琪以前的朋友。老板在得知面前的人就是刘人语之后惊讶不已,刘人语好奇为什么,老板说,

“你也知道,其实苏哥人挺好的,可能是因为原生家庭的原因吧,苏哥对感情的事总是让人感觉很冷淡,后来有一阵突然就像变了个人一样,就是因为你吧,大家第一次发现原来苏哥还会对人展现出那么热烈而真诚的情感,那种感觉很难说,但是周围的朋友都感受的到,苏哥认识你之后真的变了很多。”



“那现在呢,她怎么样了”



老板给刘人语又倒了一杯威士忌,“听说出来有一段时间了,苏哥几乎和所有朋友都断了联系,好像她妈妈改嫁带着她去美国了。再后来就不知道了。对了,听说苏哥出来之后学了跳舞,跳的好像还挺好。”



刘人语想象着苏芮琪跳舞的样子,应该很有魅力吧,可惜自己看不到了。在喝了四五杯威士忌之后刘人语和老板道了别,晕乎乎的推开门离开。






刘人语站在空旷的街道上,闭着眼睛,张开双臂,拥抱着夏天的晚风。有两行清泪顺着她的脸庞流下。







那些年少的爱恨阿,就让它埋在心底吧。

评论(20)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