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肉】落日

「空姐肉x出租车司机苏」

「或者称为霸道小刘x闷骚小苏...」

「年龄设定肉比苏大个三岁吧」





南方夏天的雨下起来就没个头,这让出租车最近的生意形势大好。苏芮琪停车送走了一个漂亮姐姐,然后漫无目的地在路上瞎转。


连着下了一周的雨,难得今天是个晴天,苏芮琪终于可以去看心心念念已久的落日了。


这么晚的时间去爬个山看是肯定不可能的了,去海边好像也不太来得及。于是我们有着神奇脑洞的小苏秉持着“看落日嘛,随便找个视野开阔四周没有遮挡的地方不就好了”的思想开向了机场,并在高速上纵情高歌着



“开~往城市边缘开~”





可能是前几天因为下雨延误的航班都趁着这难得的大晴天飞走了,今天停车场的车格外的少。苏芮琪观察了好半天,找了一个面朝夕阳角度最好的车位,从后备箱里拿出两罐啤酒,然后跳上车前的引擎盖盘腿坐住。


这种仿佛可以忘掉整个世界的感觉,真好阿。




苏芮琪小时候一直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一路无阻的升到了重点高中,令人嫉妒又羡慕。高二那年却神不知鬼不觉的谈了个校外女朋友,也不知那女生有什么魔力,苏芮琪好好的学也不上了,天天想着法的逃课出去陪女朋友逛街去网吧泡夜店。


家里人发现之后,像所有惯有剧情发展一样百般阻挠,好言劝诫过也恶语威胁过。可苏芮琪脾气上来倔的很,谁也劝不住,干脆离家出走住到那女生自己租的房子里。


后来某天早上醒来,苏芮琪习惯性的摸摸右边的床,却瞬间弹起惊讶的发现右边的床已经空了。苏芮琪晃晃脑袋试图从宿醉中清醒过来,然后在客厅的桌子上发现了一张纸条,简洁明了三个大字


“我走了”



后来苏芮琪乖乖的回了家,把和那个女生有关的一切都烧掉了,那天晚上苏芮琪拎着一箱啤酒去了江边,从日落坐到日出。


苏芮琪的父母也算是开明,没揪着自家孩子喜欢女生这点不放,只是安慰着说小孩子第一次经历感情掌握不好那个度,这次之后应该能长大不少了。


苏芮琪复读了一年,不知道跟谁较劲一样,没日没夜的学,幸亏之前底子好,考上一所很优秀的大学。可大学顺利毕业后的苏芮琪再一次不按套路出牌,拒绝了多家公司的邀请,毅然决然的当了个出租车司机。


苏家父母问过好几次原因,苏芮琪只是说想做点自己喜欢的事。老两口经常坐在家里拍着胸口似是庆幸又似安慰的说着“幸亏咱家还有点家底,够她凑合过一辈子,要不然可真是完了”






苏芮琪对着夕阳回味着自己戏剧性的前二十几年,想当司机纯粹就是因为自己的好奇心,可以观察形形色色的人,听着各种各样的故事,这样的经历,着实让自己成长了不少。


车窗被人敲了几下,苏芮琪回过头去看车旁站着的人,看样子像是个空姐。


“小帅哥,走吗”


苏芮琪一只手撑着跳下引擎盖,然后摘下帽子一脸的不情愿,“叫谁小帅哥呢,我是女的”,说着还拽了拽自己散着的头发。


“废话我又不瞎,看你挺帅的叫你一声小帅哥,怎么不知好歹呢,夸你还不乐意”空姐对着苏芮琪翻了个白眼,然后把行李箱推给她,“去,帮我放后备箱里”


“诶,我......”


苏芮琪话还没说完,空姐就拉开车门坐进车里然后又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什么人嘛,长的那么好看脾气怎么那么臭阿,我是司机又不是行李搬运工。


苏芮琪愤愤的想着,手上一使劲把后备箱盖上了,转念一想自己的车摔坏了还得修,赶紧心疼的抚摸了几下。





苏芮琪照例把音响打开放着自己喜欢的歌,自己喜欢开车的时候听歌,想当初为了换这个音响可没少花钱呢。


“你叫苏芮琪?”


“嗯”


“我叫刘人语”


“哦”


“你平时也这样吗?”


“啥?哪样?”正在专心开车的小苏被问的有点儿懵,转过头看了一眼这个叫刘人语的人。


“就是这样不爱说话,问一句答一句”


“呃,还好吧”苏芮琪心想着,我跟你又不熟,你还想让我和你说啥。



刘人语下车后苏芮琪被塞了张小纸条,“我微信号,回去加我。还有,以后我下班都你来接我吧,省着我每次都得找空车,怪麻烦的。记得回去加我阿,我可记住你车牌号了,你要是敢不加我我就去你们公司抓你去”


苏芮琪看着刘人语像机关枪一样“哒哒哒哒”的说完这一段话,然后转身拉起行李箱踩着高跟鞋“哒哒哒哒”的离开了。


苏芮琪倚着车门看着手里的小纸条发呆,自己活了二十多年,头一次遇上这样的新鲜事儿。



回到家,苏芮琪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考虑了半个小时,还是点下了好友申请页面的发送。虽然这个刘人语脾气是臭了点儿,但人还是非常好看的。


果然,好看的人总是让人难以拒绝。


呸,你这个死颜狗,没出息。苏芮琪在心里暗自咒骂自己。





后来刘人语每天上班前都会把自己的航班信息发给苏芮琪,而苏芮琪每次也会口嫌体正直的准时出现在停车场。


刘人语每次上车前都会先喊一声“小帅哥”,然后把行李箱推给苏芮琪。苏芮琪最开始还会翻着白眼反驳她,后来连白眼都懒得翻了,在刘人语喊完小帅哥之后就主动接过行李箱放好。





刘人语在不用上班的时候约苏芮琪出去过好多次,她说自己刚来这边,没什么朋友,苏芮琪算是她第一个朋友了,正好她还可以给自己当个导游领着自己玩儿,而且她还挺喜欢苏芮琪这副闷骚模样的。


苏芮琪听到这话时,大口咀嚼着自己嘴里的鸡肉,想着,我这陪吃陪喝陪玩还接上下班,怎么的,下一步是不就差陪睡了。



两周后的苏芮琪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心想事成”过。



那天傍晚,苏芮琪迎着夕阳,像往常一样把刘人语送到家楼下,从后备箱里取出行李箱放到地上。刘人语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接过行李箱和她告别然后转身离开,而是握住苏芮琪的手,问她,冷吗。


尽管已经入秋,可城市里的暑气还没有散去。苏芮琪说,热。


刘人语却又问她,你热不热。


苏芮琪好像说热,又好像说不热。她好像脸红了,又好像没有。



刘人语把自己的手和苏芮琪的手变成十指相扣的姿势,然后向前一步,对她说


“苏芮琪,我好喜欢你”


“做我女朋友吧”



太近了。


苏芮琪觉得她们之间的距离太近了。近到苏芮琪甚至可以从刘人语的眼中看到自己。


刘人语一记直球直接打在苏芮琪脸上,让她半天没回过神,眼睛死死地盯着地面。刘人语没得到任何回应,伸手去碰她的脸。


夕阳下,刘人语也看不清楚她躲避的眼神,只觉得手心贴着的地方,好烫好烫了。


苏芮琪记不清自己回应的是什么了,可能是“好”,也可能是其他应允的话,总之是记不清了,任由刘人语捉着往她家里走去。





以前在引擎盖上苏芮琪身边放啤酒的位置现在换成了刘人语。


刘人语一直认为落日代表着美好事物的结束,是一个很悲伤的形象。她不太懂苏芮琪为什么这么喜欢看落日。


苏芮琪却说在她眼里,落日代表着新的开始。它将那些好的坏的一并带走,留下最美的景色让你欣赏。你把所有的悲伤都遗忘,只有真正的结束,才会拥有新的开始。



苏芮琪和刘人语会趁闲暇时去海边看落日,两个人坐在引擎盖上吹着海风,偶尔刘人语还会弹着吉他哼歌。她们在一起一周年那天,刘人语特意为苏芮琪唱了一首完整的歌


......

You see me in hindsight

tangled up with you all night

burning it down

Someday when you leave me

I bet these memories

follow you around


Say you'll remember me

standing in a nice dress

staring at the sunset babe





刘人语是喜欢晴天的,那种艳阳高照万里无云的大晴天。可偏偏苏芮琪是喜欢雨天的,那种雨水淅淅沥沥却不会停息的雨天。


刘人语不解,一个喜欢看落日的人,怎么会喜欢雨天呢。


苏芮琪喜欢雨天。那种压抑,那种无处躲藏的绝望感,会让她的头脑变得活跃,思维无可抑制的发散。她喜欢这种带着思考放空的感觉。仿佛整个人漂浮在空中,俯瞰这尘世间的万物。




又逢雨天,苏芮琪坐在窗前发着呆,刘人语从后面把她圈在怀里,一时玩心大起,贴着她的耳朵说


“苏芮琪,我们私奔吧”


苏芮琪回过身来,笑了


“难道不觉得我们现在的状态就已经很像私奔了吗”




是了,这里终年都是在下雨的,人就像被拢在雾里似的。反正也没事,躲在家里,无拘无束蜷在角落,倒也符合私奔的主题。





夜深,苏芮琪将头埋在刘人语的颈窝,低声细语着,


刘人语,有时候我真的就想死在你身下了。


刘人语温暖的呼吸盖过来,和空调发出的冷气混在一起


一了百了,她是这么说的。






一年又一年,可两个人似乎从没有感到过厌倦,两颗永远年轻的心,每一天都保持着似是初识时的新鲜感。


又逢夏季,七八月份永远是旅游的高峰期。刘人语每天在空中飞来飞去,忙的根本没有时间和苏芮琪见面。苏芮琪倒是悠闲,给自己放了个假,买了张去纽约的机票。


突然被人拍了拍肩膀,苏芮琪摘下耳机,一位空姐带着职业微笑对她说,“您好,最后一排有位女士找您”


苏芮琪道了谢,便起身向后走去。到了最后一排,还没等抬头看清那人是谁,就被一只手拉着坐到了椅子上。


是刘人语。


苏芮琪激动的都快跳起来了,“你怎么在这儿”


“抓你来了,行阿苏芮琪,我就几天不在你都给我野出国了,要不是有同事看见你了赶紧给我通风报信,你就打算瞒着我直接飞地球那边去了哈,挺厉害哈”刘人语咬牙切齿说话的同时还不忘上下其手的在苏芮琪身上掐着。


苏芮琪在座位上扭来扭去的躲避着刘人语的袭击,“没有没有,我是想一落地就给你发信息的,我自己待着也怪没意思的,出去玩玩嘛”


见刘人语还没有放过自己的架势,苏芮琪只好投降认错


“好了好了,我错了姐姐。刘人语,你好歹是一空姐,能不能善待旅客一下呀,你的职业素养呢”


刘人语听闻此话之后收了手,露出一个非常职业又带着腹黑的微笑,凑到苏芮琪面前,用及其撩拨人心的语气说到


“Miss,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coffee, tea or me?”



苏芮琪没有说话,用行动表达了她的选择。


两个人黏黏糊糊的亲了好久才舍得分开,苏芮琪整个上半身被刘人语搂在怀里,两个人一起看着窗外的夕阳一点点落下去。刘人语低下头对苏芮琪说


“下了飞机,我们就去结婚吧”


苏芮琪头也没抬,只是攥紧了和刘人语十指相扣的那只手,然后像小猫一样往她怀里蹭了蹭




“好,都听你的”











ps.好久没发文章了,本来水平就不是很好,感谢关注的各位粉丝啦。高三真的累,估计以后只有时间看没有时间发文章啦(〃▽〃),各位可以取关啦啾咪~


评论(16)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