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肉】姐姐

「大学肉肉x高中小苏」
「运动会打的一个急促小短篇」
「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

刘人语又一次在焦头烂额赶论文的时候接到妈妈电话让她去把逃课的苏芮琪抓回家。




刘人语初见苏芮琪之前多少有些担心,不知道自己这个异父异母的妹妹好不好相处。等见过面之后,刘人语稍稍放了心,完全是一个奶里奶气的小朋友嘛。

一段时间后的刘人语却在宿舍和室友捶胸顿足的感叹到自己还是太年轻了,这苏芮琪就在自己面前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离开自己之后完全就是一个小恶魔。



刘人语抓起外套出了宿舍,然后径直奔向苏芮琪常去的那家网吧。

如果不是因为苏芮琪,刘人语这种对游戏完全提不起兴趣的人这辈子可能都去不了几次网吧。现在可好,前台那小哥看见自己热情的跟个啥似的,

“哟,又来抓小苏啦,前面A区左拐第二间房,开黑呢”

苏芮琪在空调房里激战正酣,刘人语站在门外老远就听见里面苏芮琪的喊声。

“快快快,推塔推塔,来帮一下”

“哎大泡后面草丛有人!”

刘人语深吸一口气推门进去,只见对面的苏芮琪似乎朝自己的方向歪了歪头,嘴里喊着 ,“小杨哥,又到时间了阿?再帮我续两个小时,一会儿把钱给你送过去。哎......!yoko救我!快!...操,又死了”

说完这一大段话的苏芮琪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抬头向门口看去,发现刘人语一脸怒气的盯着自己。同屋的人听苏芮琪突然没了声音,也都抬起头看向门口。刚刚气氛激烈的仿佛午夜十二点的夜店的房间瞬间安静的好像夏日下午两点的数学课课堂。

刘人语走过来一脸气急败坏的拧住苏芮琪耳朵,“苏芮琪,你又逃课!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儿心!你是觉得我很闲吗!”

苏芮琪却没有反抗,任由刘人语掐着自己的耳朵。刘人语看着她转过头一脸无辜眼巴巴的望着自己,然后奶里奶气的说道

“姐姐,最后一局,打完这把我就回家行吗?”

刘人语的满腔怒气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心里暗自咒骂道,奇怪,这不是空调房吗,怎么自己越来越热了。



刘人语坐在网吧门口的台阶上,右肩被拍了一下,转过头发现没有人,却又突然听到左边传来熟悉的笑声

“姐,你怎么在这儿等阿”苏芮琪说着,然后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盒烟。

“里面太闷了,头晕。你怎么又抽烟?”刘人语抢过苏芮琪手里的烟盒,放到自己衣服口袋里,“没收了”

“别阿,姐,今天刚买的,我就闻闻,不抽还不行吗”

“赶紧三个数起来跟我回家去,再废话我踢你阿”

苏芮琪扯着刘人语的衣角跟在她后面,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刘人语实在是受不了苏芮琪这种无赖式的撒娇,抓过她扯着自己衣角的那只手握在手里,然后和她并排走着,转过头却发现小恶魔一脸计谋得逞的坏笑。

刘人语此刻想改名叫刘无语。



回到家的苏芮琪尾随着刘人语进了她的房间,关上门,靠在门上对刘人语说,“姐,我喜欢你。”

刘人语之前听到苏芮琪这样说时只当她是开玩笑,可几次下来,让自己不得不认真考虑起其中的意义。如果不是因为这尴尬的家庭原因,可能自己确实会答应这个小家伙吧。

“小屁孩儿,瞎说什么呢”刘人语转过头去避免这尴尬的对视,可感觉自己还是被苏芮琪看个透彻。

“我没开玩笑,姐,我真的不是小孩儿了,有些事我早就明白了,我喜欢你就是喜欢你,没有什么好躲避的。”

刘人语看着苏芮琪执著的样子,决定还是把话说开了。

“我知道你是认真的,可苏芮,为什么我说你还是个小孩,因为你只考虑了眼前,你从来都不会考虑未来阿。虽然我和你没有血缘关系,可我毕竟是你的姐姐阿。我们的以后呢,我们的结果会是什么呢?”

刘人语不忍心再继续说下去了,抬手摸摸苏芮琪的头,“小屁孩儿,乖,回去睡觉吧”

苏芮琪始终用红红的眼睛盯着刘人语,然后摔门而去。




小屁孩儿,我多想告诉你我也喜欢你阿。



苏芮琪一连几天不见踪影,班主任打来好几次电话,刘人语变着法的想借口应对老师,可自己就是找不到那个小家伙。

之前几次被自己拒绝的苏芮琪只是会和那些朋友熬夜出去打个游戏喝个酒什么的,天亮之后就自己回家了。可这次刘人语问遍了所有人,都没有苏芮琪的消息。

刘人语开始后悔了,为什么要把话说的那么直白,可如果不说,她实在不想看小家伙一直沉溺在感情里。





苏芮琪找了一家偏僻的黑网吧窝在里面一连打了四五天的游戏,睡眠时间加起来不超过十二个小时。眼睛红的就像漫画里描写的那些杀红了眼的恶魔。

苏芮琪去前台借了充电器给手机充上电,看着手机里几十个未接来电和99+的消息,只觉得眼睛和头更疼了。

想抬腿活动活动,却碰得地上被自己喝空了装啤酒的易拉罐叮当作响。

几个小时后,苏芮琪拿着充好电的手机离开了网吧。其实自己这几天根本无心打游戏,满脑子都是刘人语的那句话

“可是我们的以后呢?”

就这样算了吗。可苏芮琪不甘心,她真的好喜欢刘人语。



苏芮琪不在的这几天,刘人语脑内进行了无数场堪比宇宙爆炸的思想斗争。身为中国好室友的罗奕佳在看到刘人语三番五次把苏芮琪的名字打进论文时实在忍不了了,决定挺身而出为室友解决心病。

“姐姐怎么了,又不是亲姐姐!你要不喜欢那小家伙就算了,刘人语,你敢以这辈子吃不了火锅的代价发誓你不喜欢苏芮琪吗?”

“……”

“怎么样,不敢吧。我跟你说,人得懂得珍惜,再说苏芮那小屁孩儿多可爱阿,天天一口一个姐姐的叫着,我看了都喜欢。”

“那送你了”刘人语对于罗奕佳一聊起八卦就滔滔不绝的精神十分敬佩。

“嘿你这人,我跟你说正经的呢。你可自己想清楚了,刘人语,你岁数可不小了,有些事儿年龄越大可越不敢去做了。你自己好自为之阿。”

罗奕佳从刘人语身边弹起来,然后踩着高跟鞋飘到门口,只给刘人语留下一句,“好好想想,一会儿回来给你带杯奶茶,喝完奶茶什么都想通了”

难道真的是自己想太多吗。


苏芮琪终于回了家,她决定再问刘人语最后一次,如果还是被拒绝,自己就再也不提这件事,别让大家都难办。有些得不到结果的事就留在心里吧。

可刚进门的苏芮琪就被刘人语拉着手领出去往楼上走

“小屁孩儿,幸亏你回来了,要不然今天中秋我就得一个人看月亮了”




两个人靠在楼顶的栏杆旁静静的看着月亮,苏芮琪喝了一口啤酒,看着黑漆漆的夜空像是在和月亮说话一般,轻轻的问了一句

“姐姐,你可以喜欢我吗”

刘人语沉默了几秒,扭过头看着身旁的小朋友,只说出一句


“今晚月色真美”






「如果注定要沉沦,那就让我陪你一起。」

评论(7)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